江澄是我心头肉,护崽那种!!

关于

【曦澄】长梦

@曦澄深夜六十分  关键词「但愿长醉不复醒」

注意关键词

忘羡视角,一句话追凌,凌晨脑袋不清醒的产物,ooc预警

正文↓

蓝忘机和魏无羡到寒室的时候,蓝曦臣正手中不停地打着一条流苏,还是他惯用的月白色丝线,云纹清莲的花样。

眼见他们进来,蓝曦臣笑眼弯弯地打了个招呼:“忘机,无羡,你们来了。”

蓝忘机刚想开口,他就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抬头对魏无羡道:“对了无羡,晚吟今日传讯说明日便到云深不知处,去年酿的酒已经可以喝了,请你记得挖出来。”

其实江澄信中当然不会这么客气,“魏无羡去年死乞白赖拉着我酿的那坛酒到时候了,让他记得挖出来,还有,别在云深不知处喝,蓝二总惯着他,也太不把家规当回事儿了!”

蓝曦臣想到这儿弯弯眼睛笑了笑——晚吟嘴上说着蓝家家规迂腐,可到底是蓝家的当家主母,行事上总是处处为自己这个宗主考虑。

“兄长……”

魏无羡伸手拉住蓝忘机,制止了他即将出口的话,面上依然是一副不着调儿的模样:“哎呀,江澄他还记得呀,我还当他早就忘了呢,那他既然要来,当然是等他来一起挖,不然埋的时候我俩一起,挖的时候就我一个,多孤独啊!”

蓝忘机与他相握的手倏地一紧。

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头,道:“也是,毕竟是自己亲手酿制,晚吟定然也想尝尝……对了忘机,你方才想说什么?”

蓝忘机看着他,眸中少有地染上了一丝不同的神色,又被他迅速掩盖起来,“……只是想问兄长,今日无事,兄长可要与我们一同下山散心?”

蓝曦臣看了看这恨不得日日黏在一起的两人,摇了摇头,少有地调侃道:“晚吟不在,我这个孤家寡人还是不打扰你和无羡了,你们记得早些回来就好,否则叔父又要罚了。”

二人告辞正准备离去又被他叫住:“忘机,记得顺便去彩衣镇东市刘记糕点铺买一包玫瑰酥饼带回来。”

蓝忘机动作一顿,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什么,最后却只是应了一声:“是。”

待二人走后,蓝曦臣低头继续编手中的流苏,心中回想着江澄为他打络子时的动作——晚吟像是做惯了这样的事一样,无论是打什么花样的结,他的动作总是十分流畅熟练,白皙修长的手指上缠着月白色的丝线,前勾后挑,要不了多久便能编出一条,看着似乎并不复杂。

可是……

蓝曦臣看着自己手中这条花样歪歪扭扭的流苏,默默叹了口气,心道:先凑合着用吧,左右明日人就过来了,到时再央他为自己打一个就好,不过……

蓝曦臣笑了笑——晚吟怕是又要说自己不好伺候了,大街上几文钱就能买到的东西非得要宗主大人亲自来打。

想着爱人口中嫌弃,手上却动作不停的别扭模样,蓝曦臣只觉得心中攒了半月的思念仿佛更加厚重了一些。

晚吟啊,玫瑰酥饼已经为你准备好了,明日可要早些来啊……


忘羡二人离开了寒室,却并没有如他们所说下山游玩,而是来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后山,一棵十分隐蔽的梧桐树下。

那里原本,埋着一坛江家宗主亲手酿制的好酒。

蓝忘机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道:“魏婴,方才……”

魏无羡知道他想问什么:“蓝湛,你知道……那天,他将我单独留在房中,都说了些什么吗?”

蓝忘机没有说话,只是牵起了他的手,紧紧地握在手心。

魏无羡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,示意自己没事,“他说……要我和你一起,看着蓝大哥,让他好好的、安安稳稳的活下去。”

说到这里,他轻轻仰了仰头,不去看蓝忘机的反应,语气有些不稳,“蓝湛你知道吗?他那时候,意识都已经模糊了,却非要强撑着要我保证答应他……”


两年前,岳阳周氏独子因修炼邪功堕入魔道,大开杀戒,以无辜性命增进修为,惨无人道,周氏对此毫不加以管制,岳阳百姓联名请求江氏仙府主持公道,江宗主亲自带领门生诛杀此人,平定乱局。

半年前,江澄自莲花坞出发往云深不知处,中途遭遇周氏伏击,身中剧毒。

而前一日,他刚刚给远在云深的道侣传讯,要他等他相聚。

周氏韬光养晦许久,此次一击得手,丝毫没有手下留情,江澄所中之毒毒性凶猛且无解药,加之陈年旧伤复发,蓝曦臣等人得到消息赶到时,江澄已是回光返照之相。

而那时侯,他却散去了满屋的人,包括他的道侣蓝曦臣,只留了魏无羡一人,要他答应他,照看自己的爱人。

直到魏无羡颤抖着嘴唇应了他,他才放松了绞着被褥的手指,喃喃地唤爱人的名字:“涣……蓝涣……”

蓝曦臣跌跌撞撞地跑进来,面色惨白,抖着手将他抱在怀里,喉咙里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“……蓝涣,你……给老子……好好活着……不准……糟践自己,否则……来世也……别想见我……”

他的声音已经轻得快要听不到了,蓝曦臣将脸颊紧紧地贴着他的额头,慌乱地点头。

江澄这才放下心来,无力地扬了扬唇角,似是想再对他笑一笑,他记得蓝曦臣说过,最喜欢看他笑。

可这抹笑意终究未能成形。

蓝曦臣仿佛与整个世界失联了一般,呆呆地抱着他,听着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,直至彻底安静下来,再也听不到了。

直到听到莲花坞里里外外传来哭声,蓝曦臣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是他半生所求的唯一所爱,没了。

从今以后,世上再无一个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他情思的江晚吟了。

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紧紧地掐住了他的脖子,让他无法发出任何声音,他只好大口大口用力地喘着气,将怀中的人儿抱紧,再抱紧,任由汹涌的眼泪落在爱人的眉间与眼下,仿佛他在陪他一同哭泣。


江宗主离世后,泽芜君作为其道侣一力主持了入殓仪式,而后秉雷霆之势而下,彻底清扫了周氏余孽,手段狠厉强硬,再不见往日温雅和煦之貌。

一切结束后,蓝曦臣向魏无羡要了一壶江澄亲手酿的酒,然后再次闭关。

从前江澄在时怕他不惯,从不让他饮酒,是以他分不出酒的好劣,可他一尝这酒,便知必是好酒,因为它像极了它的主人,入口辛辣浓烈,细细品味却悠长醇香,让他心甘情愿醉在其中。

三个月后,泽芜君出关,仍是款款温柔的偏偏君子,只是他的时间,永远停留在了半年前,江澄出事的前一天。

他用他对江澄的满腔爱意和止于半生的甜蜜回忆,混合着烈酒,为自己编织了一场梦,沉睡其中,再不愿醒。


“江澄这个人,热热闹闹地活了一辈子,可真正牵挂的就那么几个,我或许能勉强算一个,还有莲花坞、金凌以及……蓝大哥。”

魏无羡将脸埋在蓝忘机肩上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“蓝湛,我还有你,金凌还有思追,莲花坞还有江奕和许多优秀的弟子,可是蓝大哥……”

魏无羡仿佛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,可蓝忘机却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你和蓝大哥是亲兄弟,你只会比我更了解他,若是他真的清醒过来,他还能像答应江澄那样,好好活着吗?”

蓝忘机没说话。

但魏无羡知道,他这是听进去了。

若是蓝曦臣真的清醒过来,他还会是那个光风霁月的泽芜君,他会维持着蓝家宗主该有的温雅和气度,可内心的裂痕只会越来越大,终有一天会将他彻底压垮,坠入无边的深渊,而到了那个时候,便是彻底的回天无力了。

如今对于蓝曦臣来说,江澄还在莲花坞处理事务,可是明日便会来陪他;

他的流苏坏了,自己又编不好,但是没关系,明日就有他的晚吟来为他打一条新的;

他惦记着晚吟爱吃玫瑰酥饼,已经托了弟弟弟媳去买,明日晚吟来了一定很高兴,虽然还会板起脸来说他哄小孩子,但最后一定会嚼着酥饼满足地弯起眼睛。

他会永远活在对明天的期待中,就好像他与江澄,从未有过生离死别。

“走吧蓝湛,去彩衣镇买玫瑰酥饼,蓝大哥还等着江澄来吃呢。


番外:

是夜,蓝曦臣一块一块地将忘羡二人白天买来的玫瑰酥饼全部吃掉,然后指尖灵力一闪,酥饼的纸包和那条歪歪扭扭的流苏一同化为灰烬,再寻不到蛛丝马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没写出来想要的那种效果……是真的不会发刀╥﹏╥

不过这也说明了我还是甜甜的亲妈吖!【别打我】

脑洞来源于几年前写过的一篇猫鼠同人,不知道为什么钟情于这种调调。。。

还有,文中打络子和酿酒来自于前一篇《浮生一日》,但这篇文绝对绝对绝对不是《浮生一日》的后续,这只是我脑袋抽风的产物,他们会一直一直甜下去的!会的!对!就是这样!【顶锅盖】

评论(11)
热度(1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雪懒癌发作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